小段子+小梗

  阿怀宁  

【光嬴】恭贺新婚

某人想求婚了

 

25岁的时光九段今天想要挑战某人棋神的位置。

他很少有这样表情深沉的时候。

他说:“褚嬴,今天我赢了你,我就要求你一件事情,如果你赢了我,那你说什么我都答应你。”

千年棋神毫不意外地摇摇扇子答应了他。

大飞守角。

高挂。

双飞燕。

点三三。

棋盘上的对局渐渐擦起了火花。

时光说:“这局算是我人生当中最庄重的一次对局,所以你褚大人可不要为了我开心让子喔!”

褚嬴笑得稳重极了:“看得出来你等这一天等了很久了,那我自当全力应战。”

 

和式的客厅打开门就可以望到小院子。

午后的阳光温柔得正好,午后的风也足够清爽,一缕两缕夹着初春的花香与花瓣袭来,此时弈棋自是一天中最惬意的事了。

时光选在这个时候对局是有原因的。

不光是因为前阵子定上了职业九段,想要和褚嬴正式的切磋切磋顺便挑战他棋神的位置。还有一个目的,这个目的秘密似的埋在他心里实在太久了,最近每每想到都觉得憋闷到胸口痛,这事儿他真的等不到四十,别说再等一年,就是一刻也等不啦。

那个千年棋痴或许还不知道。

他会想到吗?

时光跟着褚嬴的折扇位置再下一子,棋痴盯着时光的落子思考,他看着棋痴微微地笑。

他今年已经25了,同龄的人里洪河沈一朗的孩子都能一起玩下棋和过家家了,这些年想认识他的人也不少,不过嘛,他打着下棋的幌子万绿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妈妈开始还问过这事儿,后来也不问了。

毕竟一个伟大的棋士眼里只能有棋,不能有其他的感情不是吗?

褚嬴为看到的下一步会心一笑,见时光看着他,稍稍收敛一些,在棋盘上点了一下。时光也早有准备地粘在了他的棋子边。

想下棋,想下棋,想拿世界冠军,在那之前可不能分心。时光平时是这么说的,可是他不说大家也知道他心里有人了。

在他谈起某一步妙手的时候,在他讲电话的时候,在他自言自语的时候,在他看向某个方向露出会心一笑的时候……

虽然对方没露过面,结合种种迹象人家俩好像还过得挺开心的。所以洪河带头劝其他的朋友不要打听了,人兄弟过好自己的小日子就行,其他啥也不重要。

“小光,你要不要再考虑一下?”坐在对面的棋神大人以扇掩口看着棋盘,得意地提示。

时光摇摇头,坚定地看向褚嬴:“落子无悔。”

他们已经下到官子阶段了,每颗子的起落都对局势有着极其牵制的影响。时光慎之又慎地思考过后才选择将棋子点在中央,从战略上来说这步进攻性极强,他从中盘就开始酝酿这一手,想做一个断杀。随着棋子敲在棋盘上的清脆一声,棋神大人合起扇子,对他的目光充满了肯定。

“怎么样,就算是褚嬴你,也想不到我会下在这里吧?这样的话,我或许会赢你个两三目。”

时光一边观察着局势一边捏起下一颗棋子,眼里大有炫耀的意思。

棋神的眼睛也愈加地亮了起来。

“是吗,小光,看到那一步了吗,你还有最后一次机会。”他心情忽然大好,似乎有意在让着时光。

时光摇摇头:“你的意思是我会输?别忘了这盘是有赌注的,你大可以下出来,不用让着我的。”

“好。那小光,你可看好了。”红色的扇尖一指,绕开了局中,点在了偏僻的一角。

时光本以“意料之中平平无奇”的目光去看它,随之盯着棋子的眼睛越张越大。

这一手,看起来一般般,但细看之下,瞬时间就断了他之前与之后的所有的布局,直接将局势扭转过来,在收场时就算时光尽全力下,也会输他半目。

“妙啊,褚嬴,你竟然能计算到这一步!我下过这么多盘也看你下过这么多盘,能比肩这一步的几乎没有!真不愧是你啊,褚大人,你这一步算得上是神之一手了吧?也太神啦。”

“这,也勉强算是吧。能下出这样的一步,也是因为小光你的棋力已经能够和我势均力敌了。”褚嬴摇着扇子,得意地指了指自己,“能将你教得如此优秀,不愧是我。”

时光心服口服地在棋盘边缘放上两颗子,冲褚嬴微微倾身:“我输啦,不过能看到这一步我一点也不遗憾。不过褚嬴,我是不会放弃挑战你的,总有一天我一定能赶上来,你要等我喔。”

南梁棋士点了点头。

时光想要回屋去拿棋谱,想着输了棋好歹也把刚才的妙手记录下来,不过在他起身之前褚嬴就叫住了他。

“你刚才说如果对局我赢了就要答应我一件事,可以是任何事,对吗?”

“是,我答应您褚大人的事儿什么时候赖过啊。就是不知道褚大人您有什么心愿?”时光笑道。

“那么我的愿望就是实现小光的愿望。你刚才想要求我什么来着,小光?”

有些意外,时光抬起了头。

棋神大人正以倾听者的姿态坐在他对面,满目温柔。对上目光的时光心底一颤,稳了好一会儿才开口。

他说:“其实,有句话我老想和你说了,我想你听我说完,你不许笑话我。”

褚嬴摇着扇子,无声地应了他。

他慢慢地说:“褚嬴,我爱你。”

又说:“无论你对我是怎么想的,我都只想让你知道,这一辈子我想要在一起的人只有你。”

或许是他的目光太过热烈,也或者是这句话出现得太过突然,以至于对面那个一千多岁的南梁人反应了好一会儿才明白过来他的意思。

褚嬴看起来十分感动,眼眶都红了一圈。

不过他还要沉下表情,合起扇子,用扇子尖指指时光又指指自己。

“小光,你这样,算不算我们常说的断袖之癖?”

是与不是又有什么分别呢,褚大人的矜持总在奇怪的地方。

时光扑哧笑了出来。

“你就当是吧。谁叫你长得这么好看还这么温柔有耐心,对我又这么好,我有什么办法呢?我只能喜欢你,您说是不是?”

“认真的?小光你考虑清楚,我只是一个虚无的存在,可能有一天你会……”

“不会。”他知道褚嬴要说什么,很快地截住了话头,收住了脸上的笑容。

“褚嬴,我知道我是怎么想的,也知道你在顾虑什么。”

“其实我从18岁那年就开始认真琢磨这件事了。我不是真的像我说的那样没有过心动和冲动,我只对一个人有过,那就是你,褚嬴。”

“只有这件事,不论再过多少年我都敢说我不会后悔。”

“我知道我这样说对普通人来讲是有点太奇怪了,可是上天安排你这个一千多岁的人降临在我身边,就注定我不是一个普通人儿,你说是不是?”

褚嬴好像才听出到他话语里的温暖程度,低下头,泪花滑到了下巴。

“谢谢你,小光。”

“呀,你哭什么。在你回答之前,那哭的不应该是我吗?”时光蹭到褚嬴身边撞着他的胳膊,像小时候一样耍着赖。

“我想过你会给我发好人卡,就像我给他们发的那样。我不介意的,只要能每天和你在一块儿我就很知足了。

不过呀,还是想请棋神大人给我个机会。你看你,都单身一千多年了,我对你这样好你不心动吗?”

棋神大人抿起了嘴唇无声地笑了。

对上目光的时候时光就知道自己得逞了,他征求性地向他笑一笑,褚嬴便轻轻点头,将回应都藏在目光里。

“耶!嘿嘿!!”

时光在自家的地板上打了个滚儿,然后兴奋地蹭回褚大人身旁。

“你这是答应了吧?我没有看错吧?”

“没有,没有。小光我愿意。”褚嬴又冲他点了点头。

时光大笑大叫着在褚嬴身边转了一圈,然后他的眼睛又亮了起来。

“褚嬴,我想结婚了,我们结婚吧。”他挪回褚嬴身边,讨好地说。

“这个想法也在我心里憋很久了,其实每次我看洪河他们结婚我都老馋了。”

“办婚礼好像目前不太现实,但我还是想有个属于我们的仪式。不如旅行结婚吧,就去上次在日本我们比赛那儿,你说那边景色特别好来着。明天就可以出发,票我都买好了,双人儿的。”

“要是你不喜欢,我们还可以去韩国,洪河去年推荐了一个地儿风景也特好。”

“要是你还是不喜欢,我们在国内转转也挺好,就去你想去的地方走走,看你喜欢的风景,还可以带一个导游。”

“就是不知道我们的棋神大人答不答应咧?”

身边的人滔滔不绝地开始讲起旅行计划来了。

南梁人心里有一种一切来得太突然的感觉。

从告白快进到求婚只用了几句话的时间,这进度好像有点快吧?

可转念一想,实际上也不算太快,这十来年他们每天都黏在一起,一起生活一起下棋,说说笑笑形影不离,彼此最亲密不过了。就算从此刻起开始进行下一步,似乎也并不突兀。

“在想什么啊褚嬴,你又不说话了,是不是又在想一些有的没的了?”

褚嬴很感动地用扇子尖点了点时光的额头。

“我在想呀,你果然是我的小业障。是我前世修来的福分——”

“那你就快点答应你的福分,你没看见他都快等不及了吗。”

时光圈住褚嬴,撒娇似的使劲儿摇。褚嬴被他的摇尾巴行为逗笑了。

他回了一个极尽委婉的字:“然。”

听到这个时光的兴奋程度不亚于就像他刚定上段那会儿。他一边大叫着一边以野猪下山十八式的姿势扑向身边的长发男人,使出最大的劲儿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恭贺新婚!


评论(15)
热度(42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怀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