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段子+小梗

  阿怀宁  

今天看到一个画画不错的太太

点进去看了看图

有个人问他同剧互粉吗,他回了个拆逆就算了吧。我很好奇啥是拆逆,就跑去看了一眼提问者主页,结果人家是三无空号,就推荐了2个里面有ab,而太太所有tag是ba……

我陷入了深思因为他的画里似乎也没有什么abba之分,都是两个人在一起的有爱画面来着?

之前还看到一个太太,专门把黑名单截图出来讲他多么讨厌ab、aba、bab……好像还挺生气的样子?

昨天还有个评论直白地说xx在上面,我仔细看了看好像就亲了一下也没有插头方向问题,角色主动一点就自动分层变色了吗?

我脑瓜子嗡嗡的,之前欧美圈带来的ptsd都犯了。

你说原著那么多有爱的地方,角色有那么多性格特点,同人图文里有那么多糖,怎么就只纠结人家插头方向呢。

那他们要是活的的,每天按01标准谁主动一点说话抛媚眼关心对方一下,一个动作就变个色,一会是0一会是1,要不要专门让他们打个tag把你不喜欢的部分cut掉只活你喜欢的那部分?

开玩笑。

不能理解。


7.2追:

看了个解说饭圈百态的视频,对这现象就不计较了。

有人还用双面人这个词骂人呢,意思是人应该是单面?什么单面双面,人或者人笔下的角色就是应该360度炫彩自由是多维生物又不是一张代码纸。

说棋魂这个剧,就时光中心来说,别说ab和ba了,他abcde都有

我为江雪明感动过,时光捣蛋她就努力学习表现突出做班委,在时光被罚的时候在他背后捞他一把,检讨书也帮写字也是骗时光妈妈签的,默默的可以说尽一个小女孩所有的力帮了时光很多了。

还有俞亮,他本质是执着单纯的,下棋交友都是,虽然在没看清棋路的时候对时光做出很不屑的样子,但在对方飞速追上来的过程中一路都在关注,甚至直白地告诉岳智让岳智做考题,他从头到尾也只认可时光一人做对手,刚回过不报定段赛被欺负也要和时光对局下三台,北斗杯没有时光就不去了,自从小时候输棋,他一直在等。

洪河就不用说了,一见面就亲切,好吃的好穿的好住的还有自己买的衣服,有啥好的都让给时光,哪怕自己不能入林门也要把机会让给他。

吴迪……我觉得吴迪对时光也是特别特别的好,自己的新鞋宝贝什么都能送给时光,荧光粉的荧光是褚嬴时光,网名里都带着,演员也说吴迪其实很崇拜时光的,他各方面都亮眼。

再说褚嬴……嗯,其实一开始看剧我是褚嬴时光再稍微磕点俞亮的,都吃点,剧组安排那个见面飞花手上写字又是十来岁的年纪是吧,不过后期逐渐只吃一对。

不过,

我个人觉得本质上区别还是很明显的,俞亮慕强慕的是褚嬴,时光不强了俞亮前期不想搭理,后期实力上来了才吸引到他的注意力。

褚嬴时光不同,褚嬴是看时光从战五渣长大的,哪天又弱回去了也不影响他在他身边的关系。时光也慕强,极其慕强,但是如果哪天褚嬴不强了,我相信他也不会抛下他不管的。两个人除了下棋能做的事太多了。

所以褚嬴能办到外人办不到的事,外人也顶不了褚嬴在时光心里的位置

所以就拿最热的俞亮时光来说,我也接受一些轻松互动日常,他们也可以很交心,不过时光不会请俞亮坐跷跷板边坐边聊,不会和他絮叨明天好紧张穿什么打啥领带,不会给他调电视剧,不会和他一起去网吧下棋……

可能我对成长陪伴类型爱得深沉吧。

褚嬴也好爱好爱时光啊。最初可能是有感情但带有一点互相需要的关系,后来完全就是互相给予互相关照。相互信赖依存,他也慢慢从一个单纯的棋痴变成了懂得体贴照顾让步的人,演员说褚嬴也是为了小光才走到今天这一步,初听没觉得什么,细想想确实是这样的,割舍了很多自己的心愿,把委屈悲痛转为幽默带给小光快乐和力量,一切全都以时光为重。能在时光憋闷的时候一出口就能说出对策,也是他提早做过设想的缘故。

……

顺说主题曲呢句“请答应我不要再消失不见”之后是没词的没词的没词的是一段纯音乐,就是明面上告诉我褚嬴没有办法回应时光的心情,真是虐死我了!

(一叨叨就没重点已经不知道在说什么了)




评论(1)
热度(5)
© 阿怀宁 | Powered by LOFTER